飞羽落樱

德赫古参饭一枚,欢迎勾搭 / 通行禁止&蜂琴绝赞回归中 / 偶尔会发点摄影啥的

【授权翻译】昏迷之中 第十一章

赫敏:


从星期六起不知怎的一切都颠倒过来了,我还是不太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昨天,也就是星期日,我醒来的时候想了一下,这一切大概只是梦境,但在早餐罗恩再次提及了三把扫帚前马尔福的举动之时,我明白了这不是梦,而是令人震惊的现实。“令人震惊”大概是恰当的描述,因为我实在是太震惊了——关于这个事情我根本无法整理出清晰的头绪。这并不寻常,另外也确实有些烦人。我的思绪不断在飘走,我发觉自己每每神经兮兮地瞟向斯莱特林的桌子,只为能发现那抹该死的金发。

他和扎比尼一出现,我的胃就疯掉了,什么也吃不下去,正如现在这样。我恼火地把我的早餐推开,哈利疑惑地看着我。

“你没事吧,赫敏?你现在吃的这么少啊。”

哈利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细心了?嗯,不过当我仔细想想,哈利确实一直擅长观察。

“女人们…”罗恩插话道,“…不断地会关心体型和节食问题。我也不能理解。在这方面你完全没有问题,赫敏!”我笑了起来。 

“罗恩,相信我,我没有在节食,”我辩解道,“不清楚,也许我只是生病了?”我试图找的借口没有让男孩们再说话,我很感谢他们不再继续纠结于这个话题了。

不过一想到魔药课,我就感觉很糟糕,或许我应该去医院看看?我完全不知道马尔福所说的“我们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意思。然而事实是,我确实有一个问题,我该怎么接着面对他,跟他正常交谈呢?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强迫自己继续把目光放在男孩们身上,而不是今天第一百次望向蛇院桌子。当然,这完全没有用,在我抬眼看去的时候,正巧发现马尔福和扎比尼在跟西奥多诺特道别,并走向大门。

魔药课到来前的时间流逝得飞快,在我们上完第一节课下到地牢的时候,我已经神经崩溃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尽量装作无视发生过,但我完全不知道有没有成功。马尔福已经坐在他的位置上了,看起来该死的很好,正与扎比尼聊着天,而这让事态更加糟糕了。

我心跳怦怦地坐到他旁边,把我的魔药课本从包里拿了出来,这样我的手就能有点儿事做了。天啊,地牢里一直都这么热的吗? 

“嗨,”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我从眼角发觉他从他朋友那边转过身来,也开始准备上课了。我深吸一口气,抬起目光,不过他并没有看我,而是在貌似全神贯注地翻找到今天的魔药那一页,魔药的名字已经写在黑板上了。

“嗨,”我同样回答着他,很庆幸斯拉格霍恩这个时候走进门开始上课了。老师从理论内容开始讲起,但是我就是无法集中精神,只要马尔福坐在我旁边,就算他什么话也没说。这个小时可能会很难熬吧。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格兰杰神经兮兮地来回摆弄着她的羽毛笔,而另一边斯拉格霍恩问着毫无意义的理论问题烦扰全班同学,我打趣地看着她在椅子上如坐针毡。看来她正困扰于我们接吻了的事实,我也同样,不过我很感谢自己有过这么年伪装内心的练习机会,因为正常来说我的心情跟她也一样,但别人不会立刻看出来。我希望是这样。

说实话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毕竟亲吻一个多年来所恨的那个人并不会时常发生。这个吻作为大概是自己曾做过最好的,同时也是最蠢的事情,让事情变得更为复杂了。嗯,除了食死徒的事,不过这个问题我现在本来也不想去考虑。我更愿意去观察格兰杰,她在努力地集中精力,但败得一塌糊涂。我决定引诱她离开自我保护区,于是向她靠近了一些,不过这可能是个错误的举动,因为格兰杰再次该死的散发出了春天般的气息。我痛苦地闭了片刻双眼,然后再次集中于我眼前的事。

“格兰杰…”我说道,她在我身边猛地抽搐了一下。我压抑住笑意。“…也许今天你应该更多专注于准备工作,把熬制工作交给我。你似乎不太在状态。”我嘲笑着她。她的反应正如我所预期的一样,因为她挑衅般怒视着我,恼火地吹掉贴在脸上的一缕头发。

“哦,是吗?我认为之前一直都是你把魔药弄炸的吧!”

“我觉得如果我想把你再次弄昏的话,今天的增龄剂并不怎么适合呢。你最多也就是满头花白,而我完全没有这个打算。”等等,我到底在说些什么?

“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是你更愿意我的头发是棕的,还是你更想把我彻底弄昏,而这个药水药效太弱呢?”她低声说道,嘴角挑起一抹淡淡的笑。我报以她一个讪笑。

“都不是,格兰杰。如果你老了几十岁,你大概只会变成一个更加自以为是的人。这我无法忍受!”

“那么我们还是希望你不会受到这个药剂的影响吧,因为如果你变老几十岁,你可能会是一个愤世嫉俗、玩世不恭的老头,一直自顾自说着一些胡话吧!”格兰杰吃吃笑了起来,我差点忘了我们身处何处,不过斯拉格霍恩提醒了我们这点。他清清嗓子,敦促地看向我们。

“格兰杰小姐,马尔福先生!您们愿不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您俩的谈话呢?似乎是非常有趣啊!”
格兰杰看着教授,仿佛刚刚被雷击中了一样,但说实话我只是对前面站着的那个怪人感到不满,因为刚刚他极大程度扰乱了我与我同桌的拌嘴,对此我以最佳的马尔福的风度回答了他。

“不,教授,老实说我们并不想!这有点过于私人性了。”

斯拉格霍恩像观赏世界第八大奇观一样看着我,而格兰杰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满意地向后靠了回去,双臂抱在胸前,近乎有些失望,因为预想的暴风雨并未到来。

“您们两位是否愿意课后留下谈谈呢?”斯拉格霍恩含笑看着我们,而我只点点头表示同意。格兰杰的脸腾地变得火红,而这让我着实忍俊不禁。

斯拉格霍恩现在打开了配料柜,我慢腾腾起身去拿必要的用具。格兰杰仍然直挺挺地坐在她的座位上,窘迫地盯着桌面。 

“怎么了?”我问她,然后把一些需要切割的配料放到她那边。

她烦躁地哼了一下。“能是什么?我们显然是把斯拉格霍恩惹恼了!”

“来吧,我以为你们格兰芬多总是那么叛逆呢?”我笑了,同时再次坐了下来,开始撕碎不同的草药。她没再说什么,我翻了个白眼,因为一方面她让我发笑,而另一方面她又大大激怒了我。我要是还在恨她的话,那么就会简单多了。

我们在沉默中熬制着药剂,在她均匀搅动液体的时候,我有足够的时间来观察她。她紧咬着自己的下唇,我发现自己在想象再次亲吻格兰杰的情形,与此同时我在心里踹了自己屁股一脚。我异变成一个白. 痴了。显然如此。

课程结束时我们的魔药自然是成功制成了,而在其他学生已经离开地牢教室之时,格兰杰跟我仍然坐在位子上等待斯拉格霍恩来训斥我们。如果我没有对自己那么恼火的话,我可能还觉得这个状况非常滑稽呢。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我想掐死他,因为他成功激起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对我们的怒火。不过如果坦诚讲,同时我很想吻他,这绝对是缓慢却又着实会把我逼疯的事情。我又深深呼吸了一下,接着教授整理好了他的教案,并走向我们。

“那么,格兰杰小姐,马尔福先生。我该怎么处理您俩呢?”

“什么意思,先生?”我的同桌干哑地说。我痛苦地合上了双眼,我不认为他的行为让事态变好了。

“现在,马尔福先生,鉴于您刚刚的答话我恐怕不得不扣掉五分了,我很抱歉。”

五分。我淡淡一笑。这太可笑了,要是斯内普听说了这个,他都会在坟里待不住吧。不过斯拉格霍恩继续说了下去,他的话让我的表情呆住了,我无法完全理解他的意思。

“但是我更想给您们每人加十分!我很高兴能看到混合合作小组的概念的出现,并且还在学院之间建立起了新的友谊。特别是对于您俩,我期待着两位的才智可以极大助于消除旧怨,而在这点上我大概是对的。很高兴能看到您们两人在协同合作,并且显然在课堂外也能很好地相互理解。无论如何一定要保持住这点!不过以后课上您们最好还是更专注一些,毕竟考试正在迫近。”斯拉格霍恩结束了他的长篇大论,我和马尔福都瞪大眼睛望着他。我们没人会料到这样,另外对此我们基本也没什么好回答的。

我近乎有点怀念马尔福的“我们不是朋友”理论了。但此时他也结束留堂,显然是允许我们离开了。我有些困惑地把材料收进了包里,然后走了出去。哈利和罗恩还站在门前等着我,不过对此我并不惊讶,尽管他们本该在塔里坐着上占卜课了。

“那么,他说了什么?天啊赫敏,自从你不得不和马尔福一起合作后,他就总是把你拖进一团糟里!”罗恩一如既往地处于骂马尔福或吐槽老师的最前线。哈利只是挑起眉毛看向我,他指责的目光让我有点不舒服。我惊骇地看到,自战争来哈利成长为一个如此冷静的、更主要的是稳重的人。哈利经常相当的严肃,完全不再是过去的热血小子了。

“呃,那个…好吧,斯拉格霍恩并不是真的很生气,”我在寻觅着合适的用词,不过接下来我避开了回答,因为就在此刻马尔福走过我身旁,而正如所料他收到了我朋友们厌恶的眼神。然而他并没有继续走下去,而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双手深深地插在口袋里。

“有什么事吗?”哈利警惕地问,眯起眼睛凝视着他。然而我身旁的金发男人对此毫不关心,他从容地背靠于墙上,用他最傲慢的目光看了过去,而这差点引我发笑。但是我现在还是忍住笑意比较好。

“不,波特。我只是在等着你们俩离开,这样我就可以告诉格兰杰她忘了清理桌面,因为她又跟没头苍蝇一样跑出教室了。”

什么?这是狡猾的谎言,因为在其他人离开教室时,我们已经做完了所有事,我想知道他这是要干什么。

罗恩永远是帮我说话的那个人。“就冲着你一直让赫敏陷于困境之中,你就该自己去打扫。但你就这副德行。只是不想弄脏你的手指头,对吧,雪貂?”

“罗恩!”我插了进来,“没事的。另外你们真的得走了,你们已经迟到了!”

“确定吗?”哈利问道,继续以打量的目光看向那个斯莱特林,我转了转眼睛。

“是的,当然。快走吧!”我笑了笑。两人大概并不完全放心我的精神健康,但他们迟到了这件事更加迫在眉睫。他们刚转过拐角,我就转向了那个金发祸害。

“好吧,这是干什么?”

“什么干什么?我想摆脱掉波特和黄鼠狼,而这相当凑效呢。”他自负地咧嘴一笑。他似乎比理应的情况要好看得过头,我想知道自己的精神是不是真的不正常了。

“啊哈。你还有什么好事没有想到么?”我问道,维持着对话。其实我应该在去图书馆学习的路上的,但老实说,目前我看不到丝毫能让我自律的可能。

他从墙边离开了,朝我走来一步,我的身体立即对他作出了反应,自己的脖子背叛般开始骚动起来。

“当然,我自然想到了某种好事,但我并不认为这能有预期的效果,”他意味深长地回答,在他愈发靠近我之时,我胸中的小鹿拼命乱撞着。他缓缓地把食指勾在我的下巴上,迫使着我继续看着他。他不是要打算…或者就是?

他就是打算那么做了,因为他的脸贴近了我的脸,他的嘴唇近乎要够到我的唇,此时我的大脑终于又通电了。

“马尔福!”在我们鼻尖触碰的瞬间,我阻止了他,我几乎感觉到了他的笑容。

“什么,格兰杰?”

“我们是不是该…谈谈呢?”我轻声耳语道。天啊,我是个白 .痴吗?我为什么要问这个?为什么我见鬼的不能闭次嘴呢?

“是的,也许我们是应该这样做,”他说道,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行动,他的唇贴到了我的唇上,这差点让我跪到地上,“我们真的该……”他抵着我的唇低语道,然后接着吻了下去。我头脑中所有的思绪都被抹去了,脑海中只有一个细弱的声音在努力发声,我们是正站在魔药课教室前的,不过他似乎丝毫不在意。老实说我也不是真的很在乎,因为为了不让自己在他手中完全蜡化,我有太多需要奋力挣扎的事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萨拉查,我为什么又吻了格兰杰?并不是说我要推卸责任,然而为何自己无法抗拒它确实是个谜。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为什么我不想抗拒它。我知道我应该正视这件事,但老实说我没有兴趣去追本溯源。这绝对是令人惊恐的,但另一方面从格兰杰身上散发出的某种宁静正在感染着我。听起来很奇怪,但在她的身边我体会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沉稳之感。

我轻轻地环抱着她那娇小的身材,在这个姿势之下她近乎悄声地叹了口气,而这让我完全不知所措。我能感觉到她的双手慢慢滑下我的斗篷,停在我的胯骨处隔着毛衫紧紧抓着我,而单单是这样的触摸便使我的全身如触电般。我不情愿地放开了这个吻,尝试寻回我已丢失的理智。草。我被打败了。

格兰杰只是用她该死的睫毛微颤的、如小鹿般的棕色眼睛盯着我,我叹了口气。我们必须离开这儿,因为每时每刻都可能有人经过这里,我真的不想明天让这件事传遍城堡内的每一个人。如果成真的话,我毫不怀疑那些格兰芬多们会把我绞死在北塔楼。这个想法几乎惹人发笑,我咧嘴一乐。

“跟我来!”我指示道,并拉开了一些我们之间的距离,这样我至少可以理智思考了。没有等她反应,我就抓住了她的胳膊,把她拉到我身后,径直走向那间前不久驻足过的我们的派对室。我再次快速看了一眼走廊,确认我们有没有被什么人目击到,不过地牢在上课期间空无一人。我把格兰杰推到黑门后面的房间里,以防万一我用魔法把门锁上了。里面漆黑一片,我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必须要点燃墙上的火把。我似乎不太在状态。

当我点亮屋子之时,格兰杰再次观察碧绿湖水里的景象去了,我看到了两个刚刚显然在这边嬉戏玩耍的海洋生物,一溜烟就游跑了。

“他们并不经常出现在这里,这得需要点运气的。”我扔下这句话,只是为了说点什么。因为说实在,我没有任何想法自己应该跟她谈些什么。

她转过身来,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而我只是把包扔在脚边的地上,背靠在门上。

我们就这么站着,相对无言。我想这真是个愚蠢的想法,把自己跟格兰杰关在这么一个隔绝而昏暗的房间里。当我提及愚蠢的想法,我的意思是指一个疯怔的、蠢透了的、精神错乱的狂想。我是怎么回事?目前我想做的所有事,就是在沙发上把格兰杰埋于身下,继续吻到天昏地暗。但想必这会是一个更加愚蠢的想法,所以我仍然靠在门上等待着。据我猜测,她会尝试开始谈话,我很庆幸她在这方面显然比我更勇敢,因为就我而言,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但是格兰杰让我失望了,因为她什么也没做,只是继续盯着我看。我用左手抚过脸颊,集中精力。

“好吧,你想听什么?”我问她,不过话说出来的那秒我就知道这可能是个错误,因为她正怒气冲冲地看着我,并交叉双臂放在身前。

“我想听什么?这不是我想听什么的问题,而是你要说什么!”格兰杰的目光生硬地戳穿了我,不得不说我感到了些许不适。她叹了口气,表情在说下一句话时明显柔和了下来,相反一个浅浅的、不确切的笑容悄悄滑到嘴边。我非常喜欢这个神情,这个想法短暂穿过脑海,但思绪很快就溜走了。

“你吻了我。”

我微微一笑。

“格兰芬多加十分。”

又一次这可能不是恰当的一个回答,它也该死的很难推进事件的进展。然而格兰杰完完全全让人摸不透。她嗤之以鼻,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她直截了当地问。我为何吻格兰杰的百万种回答穿过脑海。因为她不恨我,因为自从魔药课意外以来她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中,因为从我们开始相互交谈后学校生活就不再只有恼人,因为她含笑看我时看起来是那么耀眼,因为根据布雷斯所讲我显然对格兰杰有好感……还有更多的原因涌入脑海,但所有这些我当然不能说出来,否则她想必会认为我疯了,因此我选择了最接近而合理的那个。

“我不知道。”

哇,干得好啊,德拉科。你是个比想象中更蠢的白. 痴。

在一瞬间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在格兰杰脸上倏忽而过,不过在我能对其做出思考之前,她就绷紧了肩膀,下巴挑拨地前探。

“到底什么意思你说…?”她问道,我问自己在人生里究竟做错了什么,现在会落到这个困境。她该死的到底想听我说什么?她到底在想什么,就在刚刚?为什么我不直接再使用下摄神取念呢?

“注意…”我说道,并同时问自己她是如何做到看起来既委屈又逗乐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在过去的两个半星期里发生了什么,但显然是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我说自己不认为这令人不安,那肯定是在说谎。”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什么?令人不安?他认真的吗?

“令人不安吗,马尔福?”我问,不得不振作自己以免歇斯底里地笑出来。我对刚刚发生在这里的事有些承受不来,因为说实话我并没准备好再次被他亲吻,我也没准备好与德拉科马尔福在被锁的房间进行这样的谈话,纷杂繁复的情绪在我脑海里冲荡肆虐着。我只是希望没有被看出来这点。

“是的。你不认为这是令人不安的吗?”

我摇摇头。“不。也许.…我不确定。我觉得没有?”我试图勾起一个微笑,但我完全失败了。因为此刻其实我更想逃离这里,要么就干脆投入他的怀抱,但我首先还是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一切会意味着什么呢,德拉科?”我鼓足勇气说。我的声音只如出声的耳语般,但他显然听懂了。

我无法分辨他的面部表情,但我也完全不需要了,因为他直接回答了我。

“可能什么都没有。”

好的。我在期待什么?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这些怪事是不可能有机会的,认为从中能萌生出除了这几天横亘于我们之间的、飘忽不定的相互吸引之外的事,这个想法本身就是荒唐的。但尽管如此他的回答还是浅浅地刺中了我。

我深深吸了口气,把视线固定在他右耳后面的某处,这样就不用直视他了。我只是希望自己胃里恶心感是由于饥饿产生的,因为说实话我并不想在这儿纠缠不休,而这会是我做过的最愚蠢的事。自己已经做过许多蠢事了,毕竟我跟哈利和罗恩做了朋友。

“大概吧,”我回答,“很好,我们谈过了这事儿。”我继续说,并把书包带往上拉了一点,示意他我要离开了。马尔福向我迈了一步,举手示意着,不知怎的这…看起来有点不像他。

“格兰杰,听着,我…”

“不,就这样吧,马尔福。你是对的。”我快步绕过他,抽出魔杖打开门,再次踏入了冰冷的地牢走廊,没有再回头。

那扇门消失在身后没多久,我就感到喉咙不适地的收紧了,我勉强咽了下口水。我口舌干燥,双眼也难以支持,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拉开了跟那斯莱特林的距离,我感知到眼皮在不争气地烧灼。这个情况让我比原来更气了,真心的。我恨我自己让德拉科马尔福悄无声息地溜进了我的生活,而到头来这只会再次惹我哭泣,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二年级、在他当着别人的面第一次叫我泥巴种的时候。

在去上下一节课时,我极力试图说服自己这样挺好的,现在我终于可以把精力更多放在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上了。但与此同时我也苦楚地笑了一下,因为我意识到自己只是在自我欺骗而已。

该死的感觉。

该死的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1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