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羽落樱

德赫古参饭一枚,欢迎勾搭 / 通行禁止&蜂琴绝赞回归中 / 偶尔会发点摄影啥的

【授权翻译】昏迷之中 第十三章

赫敏:


该死。此刻我想不到别的了。真不敢相信恰恰是哈利在这个再明显不过的情况下发现了我们。我更不理解的是,那个斯莱特林还在一直紧紧搂着我,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相反他用他那傲慢的神态看向哈利,仿佛完全不在乎我们被撞了个正着。

“我真的无法相信…”哈利说道,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他似乎震惊得呆住了,一动不动就一直盯着我们,仿佛这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一般。这么说甚至并不太牵强。“…你和马尔福?认真的吗?”

“哈利,让我解释一下…”我开口道,但他只是抱起胳臂向后退了几步。

“哦上帝,请别,我真的不想听到解释!”可以听出来他是多么震惊,但他只是转身离开了,这给我的心上刺了一道,但我当然不能怪罪他。哈利一消失在城堡里,德拉科就放开了我。

“我想你大概最好跟他过去,”他轻轻地说,笑着看着我。显然他对于让他的死敌震惊万分的事儿并不怎么烦扰。我只是点点头,但不知怎的我就是迈不开腿,虽然我真的应该跟去找哈利。

“马尔福,我们…那个…”

“去吧,格兰杰。”他差不多是把我推开的。直到他补了一句“星期六见?”我才迅速点点头,设法离开了他,赶去哈利后面。

我没多久就赶上了我最好的朋友,在去格兰芬多塔的中途我就在楼梯上碰到了他,虽然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拦住了他。

“哈利,等等。”

他叹了口气站住了,然而他并没有表现出与我交谈的很大意愿。

“认真的,赫敏,饶了我吧别说细节,”他说,并摆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不过看起来更多的还是痛苦。虽然并不愿意,但我感到了良心的不安。

“实话说并没什么细节,”我小声回答,我们共同向前走着。

“然而看起来并非如此,”他喃喃地说,我窘迫地看向地面。对于我来说很难跟哈利讲这个…事情,一个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个什么的事情。我在思索着自己要跟他讲什么。他正站在楼梯中间,而它刚刚转离了这里,把我们引到另外的通道去了。经验上来说楼梯每隔几分钟就会转回来的,因此等待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好吧,那就解释给我听,因为我不能理解!”哈利决定在台阶上坐下来,而我坐在他旁边,叹了口气。

“相信我,我也不明白。它…那个,它是如此…”接着仿佛头脑中一个无形的开关被扳了下来,我从开头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哈利。我在病房里能听到一切,而我没有说出来,因为我不想让马尔福知道。那个人夜里来过,并且读了我的日记,然后我们开始互相交谈,以及我对这一切是如何的困惑。只是罗恩差点在三把扫帚前发现我们(译注:差点发现他们亲热)、还有扎比尼甚至也跟我说话了,我没有说出来。当我以马尔福刚刚在请求我圣诞假期留在城堡里结束了讲述时,我几乎不敢看哈利。

他坐在那里,在我自白的时候面无表情。这显然是信息量太大了,因为他突然看起来好像患了严重的头疼一般,双肘拄在膝盖上,呻吟着把黑色的脑袋埋在了手间。

“请射杀了我吧!”他折磨地哀求道,这使得我无意识地笑起来。

“射杀了我?这就是所有你能想到的吗?”

他抬起头来冲我笑了。我真的很想拥抱他,因为我说实话考虑过所有的可能,却没料到他会如此。 “赫敏…”他说道,“…认真的?请问我应该对此作何想法呢?我没想过,在伏地魔之后还有什么能让我震惊,但这件事超越了一切。我得先消化一下。”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回答什么,于是我沉默着。我们就这样一直坐着,尽管楼梯已经转回到了正确的位置。

“那你们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你们…在一起了吗?”说这个词的时候他摆出了一副厌恶的表情。

“我…不,也许…不知道。还是没有吧,”我耸耸肩膀,“我不认为德拉科和我有那种关系。”

“仅仅是你称呼他为德拉科这点,已经够恐怖的了。”

“啊安静!”我翻了翻眼睛,从侧面肘击了他一下,他笑了,“你自己的过错,是你在后面刺探我的!”我又说道,他再次呻吟了一下。

“是的,主要是因为金妮总是在嘲讽我这事儿,说她是对的。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她以后会在这件事上打岔多少次。”

“金妮?”我疑惑地问。

“是的,她一直在说,你们的行为有一些奇怪,我嘲笑了她,还说她疯了。她现在该报复我了。很多次,我怀疑。”噢,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个。是的,金妮很细心,也对这类事情有着第七感,我已经多次注意到了,不过我仍然不太舒服。

我还想到了另外的事。 

“你会告诉罗恩吗?”

这时候开始他的表情立刻变了,邪恶地盯着我。 “哦不,这你应当自己去做,到时候我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围观的机会的。”我点头。我就是这么想的,但我不认为自己今天能跟罗恩坦白,哈利似乎猜到了我的想法。

“我不会跟他讲任何事的,别担心。也许当你自己先理清头绪,再把罗恩搅进这团错乱的事里会更好些吧。”我感激地对他微笑着。

哈利站了起来,握着我的手把我也拉了起来。

“来吧,我们该回公共休息室了。”我点点头赞同。我们默默地继续向前走去,但在我们到达胖夫人的画像之前,哈利又拦住了我,并恳切地看着我。

“赫敏,还有一件事,”他说。我再一次意识到哈利是多么的成熟了。就在一年以前我们的谈话可能会完全不同,最终大概会在彻底的争吵中结束。但他的下句话让我感动得差点眼泛泪光,哈利再次深深证明了他是多么担心,可尽管一切却仍然会支持着我。“我知道人面对感情是多么的弱小无力,再清楚不过。但请不要忘记,他是谁,以及他来自哪里,好吗?他仍然还是马尔福,虽然现在他可能在你的面前有所不同,只是对此我真的很难想象。我并不反对伤害到他什么,但是我绝对不能接受,他伤到你。”

此时此刻,情感彻底决堤,我给了他一个紧至窒息的拥抱。

“谢谢!”我耳语道。哈利叹了口气。

“你让我无可奈何,赫敏,我希望你知道这点。”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好吧,我承认,把波特搞得大惊失色某种程度上很有趣,因为当他弄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时,我们大名鼎鼎的英雄脸上的表情远不止是奇怪。

尽管如此在格兰杰冲过去找她的朋友之后,我心里还是有种不安感,因为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我其实尝试过去追上他们,然后“英雄救美”一下格兰杰,波特应该气坏了,但我还没思忖完就又抛弃了这个想法。如果他们俩吵得不可开交,那又与我何干呢?

我百感交集地走到地牢,然后直接去往了我的房间,因为我一点社交需求也没有,主要说实话我跟同院同学没什么好说的,幸运的是他们同样如此,因此我至少可以享受宁静了。

只是涉及到布雷斯的时候我就没有这样的好运了,因为他不像预想的那样在级长盥洗室,而是趴在他的床上看着书。

“德拉科!”我还没关上身后的门,他就兴奋地喊了出来。我还没来得及看过去,他就已经坐起来,显然在等着我发话了。我坏笑着故意忽略了他,一边从衣柜里拽出干净的内裤和运动裤,去洗澡了。不过我别想抱什么痴心妄想,因为当我洗完了澡,湿着头发回来时,他责怪地瞧了我一眼。 

“你觉得有意思吗?”他执拗地问,我假装思考了一会儿。

“是的,我觉得是!”我终于回答道,窝到了床上,不过他显然对此无动于衷,自然继续追问了下去。 

 “现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波特发生了。”(译注:意译是波特来了,但是按原文那样动词相同地直译莫名带感2333)

沉默。

“什么?!” 

我叹了口气,转向他。

“我跟格兰杰谈过了,得知她假期会留在城堡里,接着波特就来了,似乎是撞了个正着。”

“撞了个什么的正着?”

我转转眼睛。“你觉得呢?”

“不!”

“就是这样…”

长久以来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终于让布雷斯闭嘴之感,我很为之高兴,这可不经常发生。他正合我意地沉默了许久,似乎在努力想着什么。然而他接下来说的话我就不觉得好笑了。

“你觉得这是好事吗?我是说,如果她受到了什么人的影响,那必定就是波特了,对不对?而正如我们所知,波特恨你。” 

好吧,这么来说的话他是对的。我是个白. 痴,我还没想过这点。另一方面…我本来也不清楚这一切该怎样,另外我也明白跟格兰杰的这件事只会往不利的方向发展,但我一直善于避重就轻,也同样会这样继续做下去。我耸耸肩。

 “如果是,那会怎样?”

“会怎样?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我的意思是,那么波特会跟她苦口婆心地劝说,一个人不应该与食死徒牵扯上,在这点上他大概甚至是正确的呢。”我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漠不关心,但在我的胃里形成的一个结却表达着完全不同的意思,我不知道对于布雷斯看起来总是对的这件事是该笑还是该哭。

“你是说,某个时候你自己会承认格兰杰对你意味着什么吗?”他用我不可忍受的声音问着。我真的不需要别人一直啰嗦我自己本来已经知道的事。

“布雷斯,格兰杰首先就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麻烦,这你大概跟我一样清楚。”他还嘀咕了什么,但我没听明白,我只是背过身去凝视着墙,并且多亏了我最好的伙伴而问着自己,是不是需要胖揍波特一顿。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我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这么说,但我很高兴男孩们和金妮去过假期了。哈利自然不会把他那惊人发现对女友守口如瓶,在最初的对这新闻的震惊过后,昨天一整天金妮都在试图追问我。

另一方面,哈利自我们谈话以来看起来比以往更加心事重重,如果我说他镇定自若的行为丝毫没有令我担忧,那我一定是在说谎。幸运的是我发觉到,昨天他时不时地向马尔福投去了相当多厌恶的眼神,这么看来他似乎还是那个老样子。

我自己几乎不敢看向斯莱特林桌,因为距离霍格沃茨特快发车越近,我就越感到不安。和马尔福在几乎空无一人的城堡里共度一周的情景,给我带来了企盼的躁动的同时也伴随着胃痛之感。

“下周见,赫敏!”哈利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出,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把我拽了过来,“别忘记我说过的话。”在他笑着被金妮拉到大门前,他对我低语着。罗恩也跟我拥抱着道别,在我的脸颊上印下一吻,然后他们仨就消失在了城堡大门处。

那现在呢?我决定先去图书馆,在无所适从的时候这里一直都是我的首选避难所。我是说,嗯,不知何故今天我们以如此古怪的方式约定了,但我在哪儿都没看到马尔福,因为他并没去吃早餐。因此我决定只是等待,看看会不会在路上碰到他,最迟到午饭或者晚饭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图书馆空空如也,平斯夫人甚至立起了一块告示,宣布说她在假期期间只有下午的一个小时会在,如要借书请自行填写名单。这正合我意,因为我本来就更喜欢独自一人看书。我不加思索地走向右边第三排书架,从下面第二层抽出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我不知道自己多少次翻阅这本大部头了,但显然是足够频繁到我在睡梦中都能找出它所在的位置了。这让我微微一笑,摇着头走向我窗边的座位。 

由于平斯夫人并不在,我使用了一个小魔法把不舒服的木椅变成了一张稍微舒适些的沙发椅。我想了一下是否应该再唤来一张毯子,不过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一边舒服地窝了进去。外面又下雪了,我希望某天雪能停,这样我就能出城堡走走了。

上午过得很慢,主要是我不太能专心于我膝边的书。我的目光不断徘徊在白雪皑皑的田野上,我的思绪也环绕着某个总萦绕于脑中的金发斯莱特林身边。

“那么,你对地牢感兴趣?” 

身后的声音突然把我拉出了沉思,让我措手不及,伴随着惊慌的、也有些难堪的尖叫声,我跳了起来,感觉从舒适的沙发椅上蹦了有半米高。马尔福幸灾乐祸地笑了出来,接着坐到了我对面的椅子上。

“上帝啊,你非得要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过来吗?!”我脱口而出,仍然心有余悸,但这金发祸害只是耸耸肩没有理会这个茬儿,而是指向我腿上的书。

“这书应该修订一下了,我们的派对室没有被列在其中。”他说。我不知所云地看向打开的书页,并惊讶地发觉自己正停留在关于地牢和斯莱特林概述的章节,真正戏剧性的是,我并不知道我刚刚是否读过它。

“你读过《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这是我首先想到的问题。他疑惑地看向我。

“当然。每个人都该读过这本书了,不是吗?但诚然,我直到去年才读过它,因为…”他踌躇了。我立马明白了他为什么会读它,因为他必须设法把食死徒秘密放进城堡里来。他眼中的闪烁不定证明了我想法的正确性,但德拉科马尔福的惊叹之处在于他无比擅长转移焦点。主要对于我,我认为。“…无所谓了。告诉我,格兰杰,你为什么对地牢感兴趣?你打算往魔药学方向进修?”

我把书合了起来,把它轻轻地放在我面前的小木桌上。

“不。我甚至没怎么真正去阅读它,我对这本书几乎烂熟于心了。轻读物,你知道吧?”

“轻读物。啊哈。”他干干地说,向我投来一个当谈及我对书的热爱时,跟我朋友们无异的目光。我翻翻眼睛。但他没有继续接下话茬,而是直接蹦到了他想说的话题。“正如我所见,波特没有把你强行劫持出城堡?”他微微一笑,同时我感知到自己的嘴角可疑地抽搐了一下。

“明显如此。”

有一个片刻我们互相就这样看着对方。我感觉他还想问点什么,但他似乎是有所顾虑,并把目光转到了窗外,此刻外边风雪正肆虐着。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我真的很关心波特对她说了些什么,我也非常想问格兰杰,但某种东西在阻碍着我。根本来说他们俩说了什么也确实完全跟我无关。

外面正下着雪,我想知道它是否会停下来,因为其实我打算在假期里稍微练习一下魁地奇以及骑在扫帚上翻几圈的,但在这种天气之下我可以忘了这回事了。真烦人啊。 

“你不喜欢下雪吗?”格兰杰的声音把我的注意力拉回了图书馆,我耸耸肩再次看向她。很明显她猜出了我的想法。

“喜欢,但对于飞行来说这种天气真是一团糟。”

 “我其实也想出个门什么的。希望未来的几天会好一些,”她说,在她还在说着的时候我忍不住轻笑起来。格兰杰迟疑了一下。“你为什么笑啊?”

 “格兰杰,我们正在谈论着天气,真够老套的啊?”

现在她也莞尔一笑,并看着我,那个眼神在我背部激起一阵忽冷忽热的战栗。

“是的,你是对的。”格兰杰说,从沙发椅上站起身。我不知道她是用魔法把它变出来的,还是它一直就在这里的。她拿起桌上那本厚重的书,短暂消失在书架之间,然后空着手回来了。“怎么,你一起来吗?”

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于是疑惑地望向她。不过原则上讲这其实是无所谓的,格兰杰想要去哪里,我自然会跟着一起去。

 “午餐,”她亲切地跟我解释道,在我回过神来之前,我们已经走在去往礼堂的路上了。跟格兰杰一起走在空无一人的城堡里真是不寻常,尽管我们前天的时候也是如此靠近,但今天我们甚至没能进行一段有条理的对话。这真的很恼人,我再次问着自己波特是否跟其有关,但是她最终还是留在了城堡里,而不是去韦斯莱家,对不对?这是个好兆头吗?

“马尔福,你是想说点什么吗?”格兰杰站住了,正恳切地看着我。可能是我太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了,我暗暗咒骂着自己越发难以在她面前保持以往的讳莫如深了。她现在就像阅读着一本翻开的书一样看着我,于此我应当赶紧有所应对,这有些麻烦。我叹了口气。 

“波特前天还说了什么?”我问她道,尽量试图听起来漠不关心。不过她可能本来就看穿了我,我只是做下最后的挣扎罢了。然而她不知第几次又让我吃惊了,在她回答之前,脸上浮现出了一个笑容。

“例如,我应该杀了他。”

“什么?”

“确切地说,他的原话是‘请射杀我吧’,就我所回忆。我认为他对这整个情况有点承受不来。”她吃吃地笑了,继续向前走去,我用了一小会儿才跟上她。不知何故我无法想象,波特对于这个话题没有丝毫的愤怒之情。

“没别的了吗?”

“不,当然有。你想什么呢?但是他表现得惊人的平静,对于我们…”

她顿住了,移开了目光,并没有把话说完。我忍不住微微一笑,因为格兰杰显然也无法形容我们之间这奇怪的事情,这抚慰了我不少。 

“波特和平静?你在开玩笑吧!”我不可置信地看向她,“我真的很惊讶他没有强迫你假期跟他一起走,这样他就可以保护你免受食死徒的侵害了。”对于我后面说的话她翻了翻眼睛。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已经这么大了,知道吗?此外哈利——可能你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同样也长大了。跟我们所有人一样。” 

“除了韦斯莱,”我哂笑着,她甩来一个恶狠狠的目光。

“罗恩也变了。虽然他还是个头脑发热的人,比哈利更容易起急冒火,但战争在他身上并非没有留下踪迹。” 

我在考虑自己是否该向她表示波特可能还是那样鲁莽和暴躁,我还清楚记得几个星期前格兰杰仍在医院时和他们的对峙,但对于他的爆发我大概也不完全无辜,因此我还是忍住不做评论比较好。

“另外你真的应该停止称自己为食死徒,这样会适得其反的,”她继续说道,而我只能对着这个女孩摇摇头。

“格兰杰,有些事情是没法对其说好话的,即使你在力求说服自己。”

她似乎思考了片刻,然后直接站住了,离礼堂只有一段楼梯之隔。

“那么对于你来说,跟一个泥巴种一起去吃午餐一定很不舒服吧,对吗?我的意思是,想想那些闲言碎语和周遭的目光吧!”格兰杰这么说着,那个语气都要比西弗勒斯更胜一筹了。有个片刻我的心沉了下去,但后来我意识到她的眼睛在闪闪发光,这清楚地表明了她是在开玩笑。好吧,如果她愿意,我也奉陪。

“事实上,我会直接跟他们讲,通过某种无法言说的方式你不再跟我纠缠不休了。在最坏的情况下,那我就给所有在场的人来个魂魄出窍好了。”我一甩手的动作显然很古怪,因为她笑了起来,把眉毛挑得出奇的高。

“也许我们最好别去吃饭了,如果你要用不可饶恕咒威胁以及…”她说到一半停住了,瞪大眼睛看向我,“跟我来,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

“比什么更好的一个主意?”我有些讶异地问道,但是格兰杰匆匆跑下了楼梯,径直走过了礼堂,向着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走去。我依旧困惑地跟着她走在一条走廊里,这个我大概在此前人生里完全没有涉足的地方。虽然我们又下了一层楼,但这里较之地牢看起来如此的迥异。“格兰杰,如果你想绑架我,那我还要向你坦白一下。没人会付赎金的,甚至布雷斯都不会。”

她大笑,同时在一幅油画前站住了,上面画的是一个果篮,我在想这会是什么。

“别担心,这只是个小小的实地考察,不是绑架。这里,我们必须挠这只梨。”

“我们必须干啥?”我恼火地问道,因为我渐渐有些怀疑格兰杰的理智了,但她只是翻了个白眼,然后真的去挠图画里的梨了,然后更疯狂的是——那梨咯咯笑了起来,油画随之摆到了一边。在我能询问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之前,格兰杰已经消失在了墙上的洞里,我只得屈从地跟在了后面。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我的天哪,我已经多久没来霍格沃茨的厨房了?这简直是恍如隔世,而从德拉科的眼神能看出,他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因为他站在我的身后,惊讶地盯着忙碌而喧闹的家养小精灵们,他们正忙着把少数留校的人的饭菜送到楼上一层。

他们基本都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到来,不过还是有两个小家伙蹦蹦跳跳地走来了,并对我们深深鞠了一躬,这让我很不舒服。但我已经放弃了对精灵们的工作条件着急上火了,自从S.P.E.W.一败涂地、对这些精灵们的努力前功尽弃以后。

 “真是太好了,小姐又来看我们了!斯米莉对此非常高兴!”小家伙在我脚边叽叽喳喳地说着。我蹲了下来跟精灵交谈。

“是的,我也很高兴再次来到这里。告诉我斯米莉,我们能不能吃到披萨呢?”我咧嘴一笑,不过也有点内疚,因为自从我不再试图解放精灵以后,他们对于满足我的每个愿望都谨小慎微,生怕我有给他们衣服的想法产生。不过斯米莉欢快地拍着小手。

“非常好,赫敏小姐!小姐和她的朋友可以坐下来,斯米莉和泰比去准备披萨!”精灵欢呼着,在我们反应过来之前,精灵们已经把我们推到了一个长条桌前,这里的跟放置在礼堂的桌子一样,下一刻他们就幻影移形走了。

观察德拉科的表情真的很有趣,他还在困惑地东张西望着,我忍住笑意。

“我不得不承认,这很让我印象深刻!”他终于说道,“我从来没有来过霍格沃茨的厨房。但告诉我格兰杰,为什么精灵们知道你的名字?”

 “嗯…”我有点吞吞吐吐地说,“…这可能是因为几年前我想解放他们。从那时起他们可能就有点怕我了,但我认为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了。只要我不送给他们衣服,我就可以随时订披萨饼。”我挥了挥手,他却突然放声大笑起来,这我完全没料到,但它确实发生了,我只能失神地看着他。他把脸埋在了撑着的手中,从那里传出轻轻的咯咯笑声。

 “抱歉,”在他喘过来气以后,他接着说道。不过他没什么好道歉的,或许除了他把我弄得一头雾水以外,因为在此之前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笑过。真的,刚刚如果没有就这样发生了,我肯定不会相信他还会这个动作。我只是耸耸肩膀,而他摇摇头,但没再说什么。但他也完全不必说什么,因为我知道他对小精灵解放运动的看法,关于这个话题我已经跟哈利和罗恩反复纠结够多了。

“你喜欢披萨吗?”我突然想起了这个迫切的问题,因为我没有问他就直接订了,但他只是逗乐般哼了一下,转转眼睛。

“请问谁不喜欢披萨呢?认真的…”他似乎短暂思考了一下说什么,然后疑惑地打量着我,“…精灵们是怎么搞到披萨的?据我所知在魔法世界是没有的。布雷斯和我一直都得幻影移形去一个麻瓜区域。”

我狡黠一笑,只是再次耸耸肩。“老实说,我几乎可以肯定,他们给我们拿来的披萨是偷来的,我的意思是,精灵们肯定没法就这么在麻瓜世界走来走去,还订购披萨饼。” 

“格兰杰,你几乎拥有当斯莱特林的潜质了,”他邪笑着说。

“这算是恭维吗?”

“当然。”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