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羽落樱

德赫古参饭一枚,欢迎勾搭 / 通行禁止&蜂琴绝赞回归中 / 偶尔会发点摄影啥的

【授权翻译】昏迷之中 第十二章

德拉科:


好吧,我不知道出了些什么差错,但我很清楚地明白,事态已经非常糟糕了。我得稍微坐会儿。格兰杰消失在了那扇该死的门外,不知为何我怎么觉着我们刚刚好像终结了什么事呢?不对,是格兰杰在事情开始之前就结束了它。这有什么意义吗?可能没有吧。为什么女人会那么复杂,就不能让别人把话讲完呢?

好了,诚然,刚刚的谈话进行得有点不同于预期,但我真没想到格兰杰会就那么离开,留我一人像白 .痴一样站在这里。我差点忍不住再次自嘲地笑起来,这个格兰芬多每次都会变着法子的给我带来惊喜呢。

当然,我说了这可能什么意义都没有,同样也就意味着如此,因为认真讲这到底该怎么继续进展呢?我们应该…怎样呢?成为情侣,牵着手在城堡里走来走去?在波特和韦斯莱旁边,然后我们谈些什么呢?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干笑着。不,那真的完全不可想象。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与格兰杰在城堡里同行、而不必担心被人看见的想法并不太令人厌烦。而是恰恰相反。

该死。我迫切需要再跟她谈谈,即使我并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的内心在怒骂着自己不要继续纠结这事了,毕竟她已经离开,并认同了我说的这什么意义都不会有的言论,但至于我内心的想法…如果跟白 .痴讲的话那说再多也是多余。


* * * * * * * * * * * * * * * * * * * *


寻找新的机会与格兰杰谈话比预期的要困难,慢慢地我开始陷于绝望中。无论她在哪里,韦斯莱和波特也形影不离。我怀疑她是故意这样做的,不过这其实是瞎扯,因为她怎么会知道我心里在盘算着伺机等待呢?

自地牢里乱成一团的谈话以来已经过去一周半,后天大家就要放圣诞假了,我几乎可以肯定格兰杰也会和她的朋友们一起离开,所以无论如何我必须在此之前跟她谈谈。

“德拉科,告诉我,你真的没事吗?”布雷斯这几天来第195次问道。

“是的,一切都好。”我回答,但我知道他并不相信我。我大致跟布雷斯讲述了一下发生了什么,以及格兰杰似乎对我有些生气,但我没有告诉他自己打算对格兰杰这事儿做些什么。

我自己甚至都不确定我是否会真的做成,因为所有的迹象表明,格兰杰完全不想再跟我说话了。如果你分析她在魔药课的所作所为的话,在之前的两个小时她完全无视了我的存在,一个字都没对我讲过。她只是淡淡说个你好和再见,而我…是一个白 .痴,因为我这边同样没有开口,但老实说我也不确定要不要说话,因为她看起来真的很不耐烦。我在一般情况下对于掩饰不确定感毫无阻碍,然而我面对的是格兰杰,于是一切都诡异地不言自喻了。

“我的意思只是,你刚刚在面包上涂的是番茄酱,而不是果酱,”布雷斯的话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出来,我吃惊地盯着我的早餐,而这玩意儿现在只适合扔给垃圾桶了。我烦躁地呻吟了一下。

“哦草!”

“是这样。不过如果你还会吃的话,我就给你两个金加隆!”布雷斯笑得像个在糖果店的小孩子一样,我做出一个厌恶的表情。

“幸运的是我并不需要你的钱,”我装作傲慢地回答,并把我的盘子推给了他,“不过,请慢用,对此我也出两个金加隆。”而布雷斯似乎真的在考虑,刚过七点吃掉一个番茄酱面包是否值两个金加隆,他也显然想回答些什么,但我早已忘记他跟那被糟蹋的早餐了。此时格兰杰跟她的朋友们走进了礼堂,我的眼睛忍不住尽可能不显眼地追随着她。就同过去的几天里一样,她一眼没看我,这比想象中更让我感到痛苦,我憎恶着这样的事实。

同样我也憎恶着她显然在和朋友们谈笑风生的事实。刚刚黄鼠狼大概是扯了他的一个无聊的笑话,于是格兰杰跟波特哈哈大笑起来,仿佛明天就没机会笑了一样。

我愤怒地咬了一口面包,而几乎同时又把它吐在了桌子上。

“呀!”我脱口而出,布雷斯几乎同一时间笑了出来。那个白 .痴把我的盘子又推回来了,而那时我已经在出神地盯着格兰芬多桌了,我劝诫着自己要镇定些,“布雷斯,你个混 蛋!”

“抱歉,伙计!我忍不住这么做。当你跟格兰杰共处一室时,你总是如此心不在焉,这真的太好笑了。”他几乎跟少女一样咯咯地笑着。我本想反驳,但是我三思了一下,其实他是对的。由于这该死的格兰芬多,我变得越发无能了。

“这真可怕,”我自言自语道,一边拿起我的杯子,现在我更愿意集中注意喝我的咖啡。咖啡还是不错的,因为它不会有什么出错的可能。

“是的,没错。萨拉查,我只希望我不会也爱上什么人,要是这样的话我们两人就都不正常了,也没人能头脑冷静地思考了呢。” 

口中正准备吞下去的咖啡猛地喷到了桌上,出于震惊仍然半满的杯子从我手里脱落,一声闷响落到了木桌上。现在桌子变成了咖啡和番茄酱面包的一团乱,同时周围所有的脑袋都转向了我,我听到从远处传来的其他学生的嬉笑声,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什么…怎么…什么??”我结结巴巴地说,而布雷斯只顾讪笑着,一边冷静地一挥魔杖,把那摊咖啡连同泡软的面包都清干净了。

“很抱歉我现在不得不这么跟你讲,德拉科。不过,当涉及你自己的事时,你的反射弧出奇地长啊,”他看了一眼表,然后突然站了起来,“来吧,我们得去黑魔法防御课了。那时候你就会在状态了,如果我们有实战训练的话。”

最后看了一眼格兰芬多桌子,我也站起身来,然而在电光石火间我呆住了。恍如隔世般,格兰杰终于又一次看向了我,嘴角浅浅勾着一抹笑,必定是因为那场咖啡闹剧了。在我终于迫使自己转身离开礼堂之时,我的胃痛苦地揪在了一起。

认真的吗?我是爱上了格兰杰么?不,我无法相信,这也完全没有任何理由。

又或者?

我恨布雷斯。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他们俩在那边干什么呢?刚刚马尔福把咖啡喷到了桌子上,然后直接扔掉了他的杯子,而这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单单是这一情景已相当有趣,不过接下来马尔福失神的表情就更滑稽了。我真的很遗憾听不到这两个人刚在谈论什么,以及马尔福为何喷出了咖啡。

我并不想看他,自己大部分时间也设法最大程度地无视了他…不,也许“无视”是错误的说法,因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不如说是我假装自己在大部分时候无视了他。只是现在,他跟以往大相径庭,把咖啡喷了一桌子,我才实在忍不住去看了他。

我的心脏在胸口狂跳了一小会儿,这时他站了起来,目光直接落在了我身上。我真的屏住呼吸了几秒,然而接着一切又结束了,他转身离开了礼堂。我的天啊,我真的该开始学着控制我的想法,我也会去尝试的。认真的。但目前为止,我还是无法成功把德拉科马尔福从脑海里驱逐走。

每每他在我附近的时候,我的胃就会诡异地调转过来。我总是试图说服自己,我们结束了这事儿绝对是更好的选择……嗯,是什么结束了?我不知道,但是我们结束了总归是好的。

魔药课就是完完全全的折磨,我已经受够了每次都要该死的无视他,然而在他正正好坐在自己旁边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是想想待会儿我们又要一起制作魔药,我就已经头痛起来。我甚至认真考虑过,假期是否应该跟男孩们一起去陋居来转移一下注意力,但也许还是独自一人好一些。不知道。现在我也不太能做出什么决定。

前面三小时过得有点太快了,在去地牢的路上我的胃就又翻腾了起来,自己真的很不好。哈利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我只是希望他没有意识到我跟马尔福共度魔药课是多么艰难,不过他什么也没说,就让它过去了。他再次转向罗恩,提起了他们即将到来的傲罗培训的话题。他们两人在上周终于接到了培训的录取通知,而自那以后就基本没有除此之外的话题了,对此我十分感激,不过当然我并不会被置于一边。

“你现在知道自己毕业后想做什么了吗?”罗恩再次重复问道,我痛苦地呻吟了一下。

“不,老实说并没有。”

“难道你不应该慢慢确定下来了吗?我的意思是,申请的截止日期正在逼近。”哈利提醒道。罗恩一边点头赞同。

“魔法部必定会录取你去傲罗培训的。”罗恩说道。我几乎忍不住要笑出来,摇摇头。

“但我不想去魔法部,我还要说多少次呢?”我简短地回答,语气听起来显然任性到他们俩没人再敢追问这事儿了。他们只是意味深长地相互看了一眼,不过我现在没法考虑我的朋友们怎么想我的了,因为我们已经到达地牢教室,我的眼睛条件反射般一下就发现了远处的那抹金发。

“回头见,”我对男孩们低语道,然后默不作声地坐到了我的位置。正如所料,马尔福也什么都没说,因此我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以免自己禁受不住诱惑去看他。

不久后,斯拉格霍恩教授也走进门开始了讲课。今天我们并不亲自熬制魔药,教授而是要求我们站到前面,成半圈地聚集在他的讲桌周围。大部分人都面面相觑,不过还是都照做了,我也迅速站起身走向前面。感谢上帝,这样我就可以拉开跟马尔福之间的距离了。

斯拉格霍恩告诉我们,他今天开始了一个项目,而我们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课堂上目睹如何熬制狼毒药剂的班级。当然药水无法在一小时内完成,因此这个项目还会占用之后的几个小时时间,如果愿意的话,假期之后的晚上也可以用于完成制作,因为最后一步必须在满月下完成。即使我其实并不能很专心,我心里还是充满期待的,因为狼毒药剂并不在常规的课程内容里,绝对是属于需要珍稀材料的高难度药剂。我急切地想要牢记斯拉格霍恩的要求。

“格兰杰…”

当马尔福的轻语声响起的时候,我几乎要吓死过去。他的低语直接飘进了我的左耳,因为他离我非常近。太过靠近了!我的身体立即作出了响应,除了僵直地杵在原地以外什么也做不了。我咒骂着自己怎么没站在罗恩和哈利边上。

“我们得谈谈。”

什么?他是认真的吗?他是想彻底地嘲弄我,或者什么之类的吗?震惊烟消云散,我下意识对身旁这个自命不凡的斯莱特林升起一股愤怒。

“我们完全不需要。安静,我想听课,”我轻轻对他嘘了一声,试图集中注意力继续凝视着斯拉格霍恩,他已经开始向坩埚里放第一个配料了。

然而我完全没有料到后面的事。我突然发觉他直接站到了我身后,手放在了我身体的左侧,我倒吸一口冷气。

“格兰杰,要我求你才行吗?”

有那么一刻我还真的希望他能这样做。这是怎么回事?首先,是他说的这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然后现在他又想跟我谈,还…在课上…摸了我。我的怒气转变成了转过身看他的渴望,但现在可能时机不太好。我极轻地叹了口气。

“好吧。什么时候?”我悄悄地问道,仓促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是否有人看到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所有人都着迷一样在看向讲桌,药剂在坩埚里欢快地嘶嘶作响,斯拉格霍恩显然是开了个我没听到的玩笑,因为突然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我本该对于错过这么多内容大为光火的,如果不是马尔福的手以合适的力道贴在我的臀部、从中散发出令人酥痒的热意在我体内蔓延的话。

“晚饭过后。在外面。”

我不敢回答他,因为班里再次安静了下来。因此我只是点点头,继而接着盯着狼毒药剂在其中翻腾的坩埚,但同时也什么都没有看到,因为他再次设法把我的整个大脑变成了果冻。马尔福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他把手加大力度停留了一小会儿,然后就收回了。

时间流逝过去,我也再没有听进斯拉格霍恩说的一个字。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如果说有永远过不完的一天的话,那肯定就是今天了。因为自从说服了格兰杰跟我见面以后,时间似乎过得异常缓慢,我仿佛行尸走肉般,而最后终于与布雷斯和西奥坐在了晚餐桌边。诺特又打算跟我们结伙了,但他也只是进行一些简短的对话,我再次想知道为何他会如此自闭。他一直以来也没有很健谈,但自今年情况变得特别糟糕,不过比起琢磨他的情绪,我现在有更重要的问题。

“待会儿我们要不要去泡澡啊?艾丽莎已经告诉我级长盥洗室的口令了。夏威夷海风!”布雷斯突然问道。我蹙了下眉,霍格沃茨的这些口令都太奇怪了。是谁想的这垃 圾玩意儿?

“不,我没时间,我…”我踌躇了,因为我并没有打算在西奥面前透露这个事,“…有别的事情要做。”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我的朋友,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意思,不要再追问下去。不过是我多虑了,因为布雷斯的脸亮起了起来,眼里闪过一丝狡黠。我忍不住咧嘴一笑。

“好的,我希望你能在圣诞节之前解决那事儿,”他说道,一边把第二份黑线鳕弄进他的盘子里。我瞪了他一眼,同时把我半满的盘子推开。

“嗯,我想我们回头…见吧。”在我起身之时西奥猛地说话了。

“向格兰杰问好。”

我困惑地盯着他,有一瞬间布雷斯似乎也忘记他要做什么了,他的叉子悬在了张开的嘴前,相当困扰地看向西奥,而此时西奥扯出了一个下流的笑容。

“什么?”我一头雾水地问。他怎么知道的?

“目前我可能并不怎么社交,但我还远没有瞎,德拉科。”他耸耸肩,我只是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我打算稍后再跟西奥谈,但现在我确实没有心情。

我轻咳一声。“随便吧。”胃里有种不适感,我离开了礼堂,只希望格兰杰看到了并能很快跟过来。老实说我不想再看向格兰芬多桌了,因为如果西奥可以察觉到发生了什么的话,我并不想知道最小的韦斯莱,甚至更糟,她的两个朋友,可能会获悉些什么。

来到了城堡前,我 靠在大门旁的城墙边并尝试快速整理一下思绪,外面的寒冷成功让我冷静下来。如果真的有人知道了什么,这一定会那么糟糕吗?我一点也不吃惊现在自己的答案是“不”。其他什么人会关注我什么呢,这其中的大部分根本不在乎我做或者不做什么。然而格兰杰就不同了,因为与我相反,对她来说这肯定是有损声誉的,这也正是问题的所在。

当听到她在雪地上吱嘎作响的脚步声逐渐靠近时,我决定是时候孤注一掷了。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我很紧张,因为我并不知道他想和我说什么。当我从门厅里斜射出的光锥走出来,看到靠在墙边的他时,我赶紧转身又躲在了城堡的庇护里。我的呼气在嘴的前面形成了小小的云团,我最后深深呼吸了一次,然后走向他。

他注意到了我的到来,转向我这边。有一瞬间我停止了呼吸,他目光炯炯,这让我畏缩了一下。我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但我绝对没料到仅仅是他的存在就让我不知所措了。

“所以,我来了。”在我站在他面前之时,唇齿之间只吐出了这句话。身体的寒意突然全然不见,自己不知何故发起热来。

“是的,你来了。”他回答。我人生第一次见到德拉科马尔福没有把握的微笑,我决定利用这点,让他更为困扰。

“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要来吗?”我果断地问出了心里所想。不过我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无论发生什么。这次绝不会以眼含泪光回到公共休息室结束的。

“因为我们上次的谈话不知怎地出了问题。”

“是么?”

“是的,你不这么觉得吗?”

我考虑了下自己该怎么回答他,最终决定发泄我的愤怒。“我不知道你说的出了问题是什么意思,因为实际上之前你跟我表达得很清楚了,我认为。”

他用手抚过他的面庞,这是我经常看到他做的一个小动作。他似乎在斟酌合适的用词,因为他在回答之前若有所思地看了我片刻。

“我是一个白. 痴,”他直截了当地说,我正打算认同他的说法,不过他抬起手打断了我的话茬,“不,听我说。对于我之前说的那些话,我的本意也正是如此,因为我还没痴 呆。看看四周吧,我们在城堡外相会,这样没人会看到我们…那个,相互交谈。所以我们还能怎样呢?”

他说的是对的。我知道他是对的,奇怪的是这个认知让自己比想象中要痛楚。

“为什么…”我的天哪,话就是卡在嘴里说不出来,但我还是鼓足勇气说出了心中所想,“…为什么你吻了我,德拉科?”

他并没有立即回答,我问自己我们是不是还在原地打转,是不是直入主题更好一些,然而他的坦诚再次让我惊讶了。

“因为我不得不这样做。它当时是…不,它一直像是一个内在的冲动。(译注:原文省略号前说的过去时,省略号后改口为现在时)自我们相互交谈开始,以及自从…病房的事…我不知道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我的天哪,格兰杰,这方面我真的很差劲。如果我这么解释想吻你的缘由,你觉得足够吗?”他听起来有些绝望,因为他明显难以讲出自己的想法。说实话我还挺享受这一刻的,因为马尔福全然不像往日那样狂妄自大了。

我只是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明显也差不多,因为他同样无言。突然间他向我伸出了手。

“来这里,格兰杰。”

我犹豫地伸出手,接着顺从地被拉入他的怀抱。仅仅是这个动作就几乎让我的大脑停止了思考,因为跟他一起站在城堡前的寒风中感觉是如此美妙;但另一方面头脑中一个细微的声音在叨扰着,说着被德拉科马尔福拥抱是绝对不正确的,然而我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管它了。老实说我已完全没有心思再抗拒这一切。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不要走,”就这样站在黑暗中跟她紧紧相拥,在仿佛过去了一个永恒之后,我听到自己说。我问自己如果就这样永远靠在城堡墙边,怀里拥着格兰杰是不是个好主意呢?这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因为这样或许能把接下来的问题扼杀在摇篮里,但另一方面我们大概迟早会冻僵的,所以我马上又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想法。

她的头埋在我的颈弯里,我享受着由于她的气息而在我脖子上产生的轻微痒意。虽然正值隆冬,这意味着苏格兰有着极地般的严寒,但我却完全未感到寒意,我甚至觉得自己整个身体仿佛都在灼烧。

“什么?”她咕哝着,抬起头来看向我。我们的脸庞是如此靠近,鼻尖几乎要触碰到一起。她深色的眼睛让我着魔,我不得不思索片刻自己本来想说什么。

“不要假期里跟波特和韦斯莱离开。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留在这里…那个我们可以留在这里。”现在我最好还是闭上嘴吧,我这么决定,因为我不认为今天自己会多在状态了。她笑着耸了耸肩。

“我从来就没打算过圣诞节离开城堡。”

“真的?”我惊讶地问。我发誓自己的心刚刚漏跳了一拍。

“是的。今年我并没有过圣诞节之类的心情,”她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想些什么,“纯粹是假设…我为什么要留下来?你打算做什么?”

“我们可以复习考试…”我喃喃地说,并把她拉得更近了,只要还有一丁点更近的可能。

“嗯,很好的…主意…”格兰杰耳语道,同时我的右手伸向她的脸。

“或者一起抵制圣诞节…”我继续说,拇指小心翼翼地掠过她的面颊。她显然已经不能再说出整句了,话语有些支离破碎。

“抵制…嗯…可以…”

“不过我们也可以…”我没有说完这句话,便屈服于自己再次吻她的冲动了。慢慢地,我的嘴唇靠上了她的,如果不是我那在胃里蔓延的熊熊燃烧的渴念,这个吻就几乎可以说是圣洁无暇的了。我正打算更深地吻下去,但身边响起的一个熟悉的声音让我们大惊失色。我可以发誓,我的心脏刚刚又漏跳一拍,这次是出于震惊。

“现在我真希望有洛哈特和他的遗忘咒。你们他 妈是认真的吗?”

“哈利!哦上帝!”格兰杰叫了出来,打算从我这里挣脱出来,但我加大了胳臂的力度并把她继续牢牢压在我身上。梅林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告诉她我并不在乎波特怎么想,但也可能有点出于自我保护吧,因为我不认为他现在会向我颈部施咒,这样也有可能误伤格兰杰。

不过波特看起来也不像能施咒的样子,老实说他看起来更像是见到了一个死灵,因为他面如死灰。

“赫敏?!”他几乎如恳求般悲叹着。我很高兴波特显然足够聪明,能意识到格兰杰目前并没有危险,而他更想为他惊人的发现寻求一个解释。

“哈利,这…”她用颤抖的声音说着,但我打断了她。

“…这一切正如所见,波特。”


评论(1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