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羽落樱

德赫古参饭一枚,欢迎勾搭 / 通行禁止&蜂琴绝赞回归中 / 偶尔会发点摄影啥的

【授权翻译】昏迷之中 第十章

德拉科:


我提过了格兰杰把我搞疯了吧?图书馆里的自习远不止不同寻常,因为在我为日记的失礼道歉之后,她就再也不说话了。我也写完了我的论文,然后她突然就告别去上课了,给我留下一堆困惑不解。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天,除去魔药课以外我们彼此之间几乎没有交集,而在魔药课上她也再次回到了令人吃惊的沉默状态中。除了关于我们必须准备的药剂以外,我们没有说过话。我感觉自己仿佛错过了什么,但如果我长时间考虑它的话,我的头可能要炸掉,因此我完全不打算搞懂格兰杰了。

谢天谢地,周末到了,我们久违地又要进行霍格莫德的出游活动了。本来我不想去的,但由于布雷斯我们现在正朝着村子走去。老实说这也挺不错的,因为两天前开始下雪了,我一直都很喜欢在雪地里行走。即便今年我放弃了圣诞节——从冬天本身我仍可以获得一些乐趣。我一向都能如此。倏忽间天地消失在一片银装素裹中,一切随之陷入沉寂,这着实令人着迷。

“你需要买什么东西嘛,还是说我们就逛一圈商店,然后去喝杯黄油啤酒?”布雷斯问道,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不,我只需要给你买一件礼物,但或许我也在寻找一个新的挚友,这样我们就可以立马痛饮去了,”我讪笑着回答。布雷斯推了我一下,使得我差点滑倒在光滑的地面上,“嘿!”

“我现在就给你一个新好友!”他装作委屈地斥责着我,而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真的很感激有布雷斯在身边,而马上这个想法就被证实了。当我们走过一帮格兰芬多的五年级学生时,他们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我试图忽略那些在城堡里也一直追随着我的窃窃私语。无论在哪里,耳语声都无处不在。在一声“食死徒”飘进耳中之时,我痛苦地闭上了双眼。我到底为何还要上这个学年呢?

“别听他们的,”布雷斯冷静地提醒我。我想,说自然比做容易,但我除此之外又能做什么惊天之举呢?我又基本不可能去用钻心剜骨折磨他们所有人。我偶尔也不是没考虑过…… 

“是是,没关系的……”我喃喃地说,无动于衷地继续前行。然而我的心情却在刚刚再次跌回低谷。我很庆幸我们终于抵达了小村子,可以在第一个遇到的商店,一家书店,消失于其中了。我漠不关心地走过歪歪扭扭的书架,我并不打算在这里买任何东西,但我还是拽出一本书随意翻阅了一下,只是为了找点事做。而与此同时布雷斯显然是在寻找新的阅读书籍。

甚至在看到她之前,我就感知到了她的到来。越过肩膀短暂的一瞥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格兰杰刚才走进书店了。她在柜台冲老店员打了招呼,而后者对格兰杰微笑着,仿佛太阳方才破晓一般。我猜,这书虫一定是这边的老主顾了,自己忍不住也咧嘴一笑。她还没有看到我,于是我走到她旁边来了个“惊喜效果”,与此同时她正在审视一本沉重的魁地奇大部头,显然在考虑是否要把它从架子上拿下来。

“喂格兰杰,你是成功摆脱了波特和黄鼠狼吗,或者说为什么你在这里形单影只呢?”

她吓了一跳,看起来很惊讶,不过接着她的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窄缝,恼怒地注视着我。

“不,他们两个已经在三把扫帚了,而我仍然还要寻找礼物。还有到底——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只是耸耸肩膀,指向那本魁地奇书。“波特还是黄鼠狼?”

她叹了口气。“给哈利的。”

不知何故我松了口气,她不是在给韦斯莱找礼物,即使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想。我伸手拿起附近一本小点的书,这本涉及了不同的飞行战术,我知道它颇为值得一读,于是我把它举到了她的鼻子前。 

“这个,它肯定不会错的。大的那本也就是个图册,波特可能并不会去看的。”我不得不忍住笑意,因为我看到她一脸惊讶地伸手去拿那本书。当我们的手指瞬间触碰时,我吓了一跳。见鬼的,难道就不能停止如此吗? 

“谢谢。我为何能如此荣幸地碰到你呢?”

“今天是社交日。”我耸耸肩回答。在她能作出回应之前,布雷斯就来到了拐角处,此刻我只想掐死他。就为他总是会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然后还扯着一些胡话。

“德拉科,我好了。我们可以…噢,你好格兰杰!这么孤单呀?我们要去三把扫帚,你一起来吗?你可以加入我们,然后我们可以深入探讨一下魁地奇呢。”他指着她手里那本书,嘴笑得咧到了耳朵。 

我向他投去了一个杀死人的目光,并且决定没有他的圣诞礼物了。我对格兰杰试探性的一个目光证实,她对于布雷斯跟她讲话的方式远远不止于困惑。另外我也是如此,不过我更多的是对他生气。并不是他说了什么,而是他看上去显然没有任何障碍去忽视早先的学院敌对关系,以及和格兰杰进行简短谈话。

“我…那个…不,我还要一会儿呢。这本书不是给我自己的,”她明显很糊里糊涂地回答着他。

“好吧,格兰杰,回头见。”我插了进来,把布雷斯拽到门口,他还没来得及回头我就把他推到了我面前的雪路上。他的愤慨抗议我直接无视了。

“请问这是什么鬼?”我叱责着他,他似乎不太明白我的意思。

“怎么了?我只是在聊天啊!”

“随便了。就这样吧。”不知为何今天并不太顺利,我心想黄油啤酒对于今天余下的时间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还有火焰威士忌。

然而布雷斯不会轻易放弃的。“请问你到底在为什么大动肝火?这大概意味着你…”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停了下来瞪大眼睛看着我,脸仿佛亮了起来,“…你对格兰杰有好感!”

我感受到了自己失神的脸。什么?

“胡扯什么!”我的声音就只如嘀咕的牢骚声一般。我直接走过他,留他一人站在那儿。

火焰威士忌,绝对喝它了。

布雷斯仍然还站在那里,并开始大声笑了起来。我真希望自己跟他关系没那么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直接揍他了。也许我应该用自己实验一下一忘皆空咒? 

不过是的,他是对的,对此我恨他。

我对格兰杰有好感。

这一天还能更糟点吗?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说实话我并不太懂。刚刚那两个斯莱特林诡异的离去是怎么回事?扎比尼刚才在跟我很普通地聊天,这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但马尔福会给我提供哈利圣诞礼物的选书建议,这我并未料到。然后他又一次几乎是仓皇逃窜走了。这件事几乎比其他所有都更让我恼怒,因为这个家伙还是如此难以捉摸,我现在放弃去搞懂德拉科马尔福了。

时间缓慢流逝,距离我们必须回城堡大约还有两个小时,所以我赶忙去三把扫帚找哈利和罗恩。小酒馆人满为患,我必须花点时间来寻找下这两人,不过接着我就发现了他们跟金妮坐在了酒吧的一个角落里,我穿过拥挤的桌子走了过来。当然我的眼睛也在屋里寻找一个金发的存在,我有些开心地发现马尔福和扎比尼坐在窗边的一个小桌子那儿,离我们的桌子并不太远。

“赫敏,你终于来了!你到底跑哪里藏了那么久啊?”罗恩冲我打着招呼,我在我们桌子的空位上落座,把大衣脱下来。我对他笑了一下,心想我们相识了多久,他还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啊。

“在书店,”我回答,一边朝服务生招手示意说自己也想要一杯黄油啤酒。哈利大笑起来,而金妮从侧面捅了他一下。

“要是赫敏不在一刻不停地看书的话,那你们两个肯定就完蛋了!不要笑!”我内心涌起一阵对金妮的感激之情。另外她是对的,男孩们真的应该多看看书,而不是没完没了地谈论魁地奇。

“说真的,赫敏。你必须学着开始生活,你那样可不健康!”

“谢谢你那么担心我的健康,罗恩。如果你同样担心一下你的毕业考试的话,一切就都会好的。”我感谢地接过了我的啤酒,喝了一大口,还是那样一贯地美味。

哈利试图岔开了话题,询问着圣诞节假期的计划。他跟罗恩和金妮会去陋居,而我今年不会去,对此我们已经多次谈到过了。

金妮伤心地看着我。“你真的不想来吗?没你我这个星期该怎么办啊?我是要无聊死啊!” 

“喂多谢了!”哈利激动地说,“说得好像你的男友也不在似的!”

我忍不住咧嘴一笑。

“呐,哈利,这肯定要设优先权的嘛,”我大笑起来,又喝了一口啤酒。

罗恩插了进来,抱怨着自己在计划里完全被遗忘了,他的情绪也被忽略掉。金妮在解释着为什么罗恩作为她哥哥未被算在内,而我的目光却在酒馆里徘徊,接着自然而然落到了某个斯莱特林身上。

喝啤酒时我吓得呛了口气,罗恩不得不敲着我的背,我才得以重新正常呼吸。因为马尔福在直直瞪着我,面无表情。当我再次喘过气来以后,我又一次看向他,却发现他仍然在观察着我。这是怎么了?我的脖子开始不安地发痒,我向他疑惑地看去,但他只是把目光移开了,拿起他的大概装着火焰威士忌的玻璃酒杯。他一饮而尽,砰地一声把它放回桌子上。我注意到扎比尼坏笑着坐在他对面,极有可能是在嘲笑他。他们俩在那边干什么呢?

“赫敏?”哈利的声音把我从他们那儿拽回了我们桌这里。我晃晃头,驱散了奇怪的念头。

“嗯?”

“我刚刚在问你为什么盯着马尔福和扎比尼。”

该死。

“我只是很惊讶,马尔福显然是喝醉了。”这么说甚至并不牵强,因为他这时招手示意着服务生并且又点了一杯。

罗恩皱皱鼻子。“如果我是马尔福,我也会喝醉的。否则那家伙就没法挺过来了。对那么低劣的食死徒来说,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策略呢!”

我盯着他,很想给他洗洗脑,但我又三思了一下。如果我一直袒护斯莱特林那边,这或许有点太显眼了,即便罗恩的信口开河其实违背我意。但是这并不好,他根本不去尝试抛开旧怨,以及不再直白地说那些贬斥食死徒的陈词滥调。

毕竟一定程度上马尔福在庄园里把我们从混沌中救了出来,不过可能这一行为还不够偿还七年的仇恨吧。

此外其他人并不像我目前所得知的那样了解这个金发少年,我不知道对此该说些什么。

我试图岔开话题,这很成功地奏效了,因为现在他们仨正讨论着假期过后下一场对战拉文克劳的比赛。我借口说自己太热了,想在门口待会儿;这并不是真正的借口,我其实是感觉酒吧里仿佛有些氧气稀缺。我把大衣从椅子上拿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走出去,出门向左走了几米,靠在墙上猛然深呼吸着,冰冷空气的感觉真不错。我到底是怎么了?这段时间以来这个该死的斯莱特林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去,另外他刚刚如此挑衅地看着我,只使得事情完完全全更加糟糕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微醺的感觉这次也确实不错,布雷斯嘲弄着我对格兰杰明显的兴趣,这让我直接干了第二杯火焰威士忌。

看着她由于惊吓被啤酒呛到真是有趣啊,于是我继续故意盯着她,这似乎把她搞糊涂了。我承认,这四个格兰芬多可以如此自由自在、兴高采烈地坐在一起,完全无忧无虑的那个样子让我很恼火。而我们这边却持续而无处不在地受到别人的白眼。我暗暗地钦佩着布雷斯,他似乎对此毫不在乎。

总的来说我真的很吃惊他会如此支持我,因为他的母亲并没有涉足这个圈子,他自己基本上也跟食死徒毫无关系。事实上如果他也跟我对立,那他大可以免去其他一些学生对其的愤懑。不过我停止了对这事儿的刨根问底,只是单纯庆幸事情会如同现在发展的这样。

怎么了?我刚刚发觉格兰杰冲出了门外。我问着自己,为什么?波特和同伙们仍然坐在桌子旁热烈地聊着天,因此她大概不是单纯要离开的。奇怪的紧张感攫住了我,我一直瞟向门口,但格兰杰没有回来。

“老兄,跟着去呀!”布雷斯转转眼睛,狡猾地对我坏笑着,我不安地呻吟了一下。

“你真是个祸害,知道吗?”我问道,但我并不是认真的。布雷斯对我太过知根知底了,某种程度上这既是幸也是不幸。一方面这让我大为光火,但另一方面我不需要在他面前伪装什么,因为他似乎本来就是最为了解我的。我几乎想也没想就站起身来,伸手去拿我的大衣。“马上回来,”我喃喃地说。他只是点点头,并偷眼看向一帮拉文克劳的女孩们,这帮女孩早就时不时地咯咯笑着冲他看过来了。

“别担心,我不会无聊的!” 

对此我毫不怀疑。于是我很快离开了酒馆,虽然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也许她又回到了城堡,但我不认为她会独自一人离开。我快速扫视了一下周遭,事实上我在几米远的黑暗中发现了格兰杰,她靠在墙壁上,什么都没做,只是站在那儿径直看着街道。

我直接冲她走了过去。“你从朋友那儿逃出来了,别人肯定会浮想联翩吧?不过其实这是绝对可以理解的,要是你问我的话。”

如果她对在屋外看到我感到惊讶了的话,那只能说她把这个情感隐藏得非常好了。因为她毫无表情地看着我走近她。

“你能不能换个桥段呢?时间久了这个就没意思了。”尽管这么说,她还是笑了,似乎并没把我对她朋友们的嘲讽太当真。天哪,是火焰威士忌的作用还是说格兰杰笑的时候一直都这样?我摇摇头,驱散了把我完全搅乱的奇怪念头。

“是的,我也许可以,然而我并不想。”

与此同时我站到了她面前。我无法定义她的眼神,她把双臂抱在身体前,就那样看着我,没有任何感情。

“怎么了,马尔福?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轻轻地问。实际上,天知道这个问题我已经自问多少次了,但就是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抑或自己现在想做什么。我只知道,我就像一块磁铁一样在被格兰杰吸引着,而我再次该死的就是无法摆脱。显然我思考得太久了,因为她叹了口气,正打算转过身去。

“那……”她说。此刻头脑中的某个开关被扳了下来,在我自己能意识到之前,我的左臂就迅速伸出来抵在了墙上,把她离开的路挡住了。她困惑地看着我,我忍不住笑起来。

“现在是谁在逃跑呢?”我的语气很生硬。我知道这是错的,我也确信我在自设陷阱,最后绝对会不妙地结束,但我早已失去对其思考的意愿了。

我们四目相对,我缓缓向她屈下身,注意到她在惊异地喘息着。然后我闭上了眼睛,慢慢地把我的唇覆上了她的。

仿佛千万伏特击穿我的身体,所有理性思维都从脑子里冲掉了。我保持不动了几秒钟,然而她既没有推开我,也没有用拳头揍我的脸。完全相反,格兰杰迎了过来,热烈地回应了我的吻,而这我完全没想到。最后的防线此刻完全崩塌,我借机更加深入地逼近她,我们的舌头彼此触碰之时我隐隐发出一声呻吟。我的手下意识地贴在她的脖子上让她保持不动,不过格兰杰也并未打算打断我们的热吻。

世上没有一个词可以描述亲吻赫敏格兰杰的感觉,如果我没有如此沉沦于情感中的话,大概此时会仓皇溜走吧,但目前我完全不打算去分析现在的处境。格兰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手中、在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她完全占据了我。如果几个星期前有人告诉我,某个时候我会跟她忘情地靠在墙上拥吻,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给他来一个钻心剜骨。然而现在情况看起来并不一样了。

一想到这个吻之后会发生什么,我的胃就不舒服地掉转了过来。我绝望地抓住了她的手,手指跟她的紧紧相扣,保持着更久的接触。我不知道我们在这里待了多久,我也不在乎是多少秒还是多少分钟,因为理性思考是绝对不存在的,我只希望这一刻时间可以停止。

当我们气喘吁吁地分开时,我鼓足勇气睁开眼看着她。她的目光流露出些许幸福的神色,深色的瞳仁里渐渐反映出了对于方才发生的事的认知,到目前为止很明显她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大口喘着气。

“马尔福…什么…我们…”她语塞了,而我困惑地闭上眼睛。我们的手仍然交织在一起,我短暂放松下神经,并把我的额头抵上了她的。

“是的格兰杰,我们有个问题。”


* * * * * * * * * * * * * * * * * * * *


赫敏:


天哪,发生了什么?马尔福吻了我,不,还是我吻了马尔福?我已经丧失了思维能力,除了呼吸,我什么也做不了。

吸气,呼气…稳定下来。我无法在其他更多事上集中注意力了。他还是那么近,他的香水味、夹杂着苦涩的火焰威士忌味,迷惑着我的感官。我们仍然紧握着手,尽管这听起来很奇怪,不过对此我还是非常庆幸的,因为我并不确定不这样做的话,自己会不会直接顺着墙滑坐到地上。

“一个…问题?”我迟疑地吐出这个词,很欣慰自己终于说出话了。

他现在直起身,认真地看着我,然后回答。

“是的,或者你要怎么称呼它?”

“我……”我说道。但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因为我不能同时专注于自己瘫软的膝盖、翻腾的胃以及还有说话这么多事。不过我也完全不需要回答了,因为酒吧的门打开了。我惶恐地发现那是罗恩,他的目光正在街上巡视着。

马尔福比我在目前状况下的反应更为迅速,他已经后退了一步,抽走了手臂抱在胸前。我慌乱地从他看到罗恩,然后又看回他,而这时罗恩也发现了我们。

“赫敏?你还好吗?”他问道,一边走近我们。“马尔福,你在这里做什么?”他的声音很尖锐,我差点忘了罗恩愤怒的时候会极其吓人。他打量着盯着马尔福,并保护性地站在了我旁边,做好了如有需要随时自卫的准备。

“黄鼠狼,多么美妙的一个用来多管闲事的夜晚啊,不是吗?”马尔福回击道。我几乎要歇斯底里地狂笑出来,因为现在的情况着实让我有些承受不住。

“罗恩,我…”但马尔福打断了我。

“别担心,我并没有打算杀格兰杰。这么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他打趣地冲我看了一眼。

“那你想从赫敏那里得到什么?”罗恩问道,似乎不相信他说的一个字。两人狠狠盯着对方,我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马尔福已经巧妙地挽救了场面。我颇为惊讶于他完全不留痕迹地再次转换到正常模式的能力,因为现在起他立马又是那个傲慢的斯莱特林了,正如他一直以来的样子。

“虽然这并不关你的事,韦斯莱,但我只是想向格兰杰为送进医院的事道歉。一直以来还未做过。那么,格兰杰…”他面无表情看了我一眼,“没有冒犯的意思。”他讲完这些话,就一言不发地走过我们,又消失在三把扫帚里了。我深深呼吸了一下。我的天哪,如果罗恩再早几分钟来找我,简直难以想象会发生什么。

“这个家伙越来越刻薄了,”罗恩评论道,我痛苦地闭上眼睛。现在我真的无法认同这点了。

我叹了口气。“我们进去吧,其他人肯定已经在等着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德拉科:


我刚回到布雷斯那儿落座,格兰杰和黄鼠狼就回来了,不得不承认我很高兴看到她脸上带着困惑。她似乎根本听不进她朋友们显然是在对她讲的话。一个满足的笑容浮现我的脸上,我伸手去拿我还放在桌上的酒杯。

“德拉科,真恐怖。”布雷斯干巴巴地说。我疑惑地看着他。

“什么?”

“你的笑容。真的,别这样!”他大笑道,而这使我嘴咧得更夸张了。好吧,我能理解,失去自控其实并不是我的风格,但现在大量肾上腺素还在冲击我的身体,喝酒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在杯子里微笑着。不过酒精令人吃惊地让我的头脑清醒了一些。

“我想不想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呢?”我的朋友还是那么好奇,我放松地向后靠了靠。

“当然你想,但我不会告诉你的。”

他翻翻眼睛,责备地看着我。

“来吧,我一直都会跟你讲所有的事!”

“没错,但不同的是,其中大部分事我并不想知道!”我笑起来,不过我马上让步了,因为他向我投来了小奶狗般可怜巴巴的目光,“我待会儿告诉你!”他的飘飘然以及吸引过来的注意力来得并不是时候。我更愿意去观察一会儿格兰杰,她明显还是相对难以跟上和朋友们的谈话,因为波特刚刚已经是第二次跟她讲话了,而她却还没有回应。幸运的是波特和韦斯莱并不是很擅长推论思考,只有黄鼠狼的妹妹让我有点担心,因为她越过肩膀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这件事;以及我刚刚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吻了格兰杰,而我完全不知道这见鬼的意味着什么、亦或是将导致什么的另外这件事,把我从回味拉回了现实。

我迅速移开了目光,跟布雷斯干掉了杯里的酒。

“我们结账走吧!”


评论(17)

热度(61)